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任卫军:“新闻传播”分类较细 各有培养方向及要求
2013-01-17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7日,高考专家任卫军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中表示,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主要包括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和传播学五个专业。其中,新闻学的主要培养方向是记者,要抓住一切实践机会;必须对时事新闻了如指掌;广播电视新闻学侧重于广播电视,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考生一定要培养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编辑出版学培养方向主要是编辑,对学生的汉语言素养要求较高。广告学是一个技术活,有很多和艺术相同的地方,主要是要有好的创意,考生要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传播学是一门研究信息传递规律的科学,要求要了解新兴事务的发展;必须对时事新闻了如指掌。


访谈现场

推荐阅读: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中央美术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时间盘点

2013年各大艺术类高校新政盘点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网上报名入口汇总

艺考编导类专业影视评论写作方法及范文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