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艺考生必备:艺术类专业全攻略
2013-01-24
关注掌上高考


  艺考专业何其多,类别选择很重要。或许在艺考备考阶段,你只需巩固基本功,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但到了大学,艺术专业有详细的划分,选择不当或许会导致你今后职业生涯与自己的梦想大相径庭。

  小编为你将艺术类专业大致分为两个部分,美术、音乐需要相当长期的积累,所以被小编归入“基本功为王”的部分;而另一个部分则相对备考时间短,这类专业是广电、影视、戏剧类,管理类,公共关系学类,理论类等。

  基本功为王篇:实用的设计艺术

  专业列表:

  (1)音乐类:含音乐表演(如声乐、器乐等)、作曲与作曲理论、音乐学、音乐教育、乐器修造(如提琴制作、钢琴调律)等。

  (2)美术类:含绘画(如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美术学、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学、书法、艺术设计(如环境设计、装潢设计、服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等)、戏剧舞台美术设计、动画等。

  (3)舞蹈类: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国古典舞、现代舞、国际舞等)、舞蹈编导、舞蹈学(如舞蹈教育)等。

  如果说音乐表演、绘画、雕塑、舞蹈表演专业的内涵让人一目了然,艺术设计这个名词一定是多半学子的“盲区”。

  艺术设计可以说是应用性最强的美术类专业,也是美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力量。它与时代发展紧密相关,具有多元性,涉及社会、文化、经济、市场、科技等多方面。由于艺术设计的涉及范围太广了,所以它的专业分类还包含很多细化的专业方向,每个方向的学习内容和就业方向各有侧重。我们来分别看看艺术设计专业下的广阔天空吧——

推荐阅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招生简章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3年全国各大高校艺考新政大盘点

2013年中央美术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中国戏曲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中央音乐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中国美术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上海戏剧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北京舞蹈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