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吕晓李:解读医学类专业分类与学科设置
2013-04-11
关注掌上高考


吕晓李:国内医学类院校和专业解读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 吕晓李

  医药行业是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它包括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其中医药工业按原材料来分,又可分为化学制药业、中药业、生物制药业及医疗器械业。那么医学类专业是如何进行分类的?在我国高校学科设置中又是如何设置的?

  4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特邀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吕晓李,对国内医学类院校和专业进行了解读。

  医学可分为现代医学即通常说的西医学和传统医学即包括中医学、藏医学、蒙医学等多种医学体系。不同地区和民族都有相应的一些医学体系,宗旨和目的不相同。印度传统医学系统也被认为很发达。

  医学大门类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法医学、护理学、药学等11个学科类,共有十多个本科专业。通常大家关注较多的是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专业,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也是医学中最核心、最基础的专业。

  推荐阅读:

  高校排行榜五花八门 权威性受质疑 2013高考新增及撤销专业

  就业率高的高考专业:土木工程 金融学 新闻专业

  2013高考志愿填报: 财经类 理工类 港校 文科生 女生 压线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