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关注度最高专业如何学:数字媒体技术
2013-04-25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专业前辈经验谈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培养的目标是培养既有先进的数字技术,又有良好的美学素养和创作思维的复合型人才.专业教学的特点是以技术为主,技术与艺术相结合。

  首先,扎实的技术基础。扎实的技术基础是一个从事数字媒体技术行业人士的必备素质。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基础课程,这将对今后的发展和技术能力有非常在的影响。由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科有综合交叉性的特点,所以专业基础课程比较多,如计算机动画、图形学、动画基础、多媒体技术等。

  其次,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单从技术的数量程度上评价一个工作者的专业水准,对于美学素养经及艺术创新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在学好技术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升艺术素养和美学情操,因为数字媒体是创意媒体,以艺术为技术服务的特点也决定了艺术的重要性。在学习美术基础、素描、色彩等课程的同进,应当主动扩充美学方面的知识,接受美的熏陶。

  二、学习软件推荐

  GoldWave是一个集声音编辑,播放,录制,和转换的音频工具,体积小巧,功能却不弱。可打开的音频文件相当多,包括WAV,OGG,VOC, IFF,AIFF, AIFC,AU,SND,MP3, MAT, DWD, SMP, VOX,SDS,AVI,MOV,APE等音频文件格式,你也可以从CD或VCD或DVD或其它视频文件中提取声音。内含丰富的音频处理特效,从一般特效如多普勒、回声、混响、降噪到高级的公式计算(利用公式在理论上可以产生任何你想要的声音),效果多多。

  Adobe Photoshop,简称“PS”,是一个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更有效的进行图片编辑工作。2003年,Adobe将Adobe Photoshop 8更名为Adobe Photoshop CS。因此,最新版本Adobe Photoshop CS6是Adobe Photoshop中的第13个主要版本。

  3DmaxMaya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三维动画的制作软件之一,是相当高尖而且复杂的三维电脑动画软件,被广泛用于电影、电视、广告、电脑游戏和电视游戏等的数位特效创作。曾获奥斯卡科学技术贡献奖等殊荣。2005年10月4日,生产3D Studio Max的Autodesk(欧特克)软件公司宣布正式以1.82亿美元收购生产Maya的Alias。所以Maya是Autodesk的软件产品。它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平面图形可视化,它大增进平面设计产品的视觉效果,强大功能开阔平面设计师的应用视野,二、网站资源开发,三、电影特技,四、游戏设计及开发。

  3D Studio Max,常简称为3ds Max或MAX,是Autodesk公司开发的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其前身是基于DOS操作系统的3D Studio系列软件。在Windows NT出现以前,工业级的CG制作被SGI图形工作站所垄断。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组合的出现一下子降低了CG制作的门槛,首选开始运用在电脑游戏中的动画制作,后更进一步开始参与影视片的特效制作,例如X战警II,最后的武士等。

  Flash,是一种动画创作与应用程序开发于一身的创作软件,到2013年1月24日为止最新的零售版本为AdobeFlash Professional CS6(2012年发布)。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6为创建数字动画、交互式Web站点、桌面应用程序以及手机应用程序开发提供了功能全面的创作和编辑环境。Flash广泛用于创建吸引人的应用程序,它们包含丰富的视频、声音、图形和动画。可以在Flash中创建原始内容或者从其它Adobe应用程序(如Photoshop或Illustrator)导入它们,快速设计简单的动画,以及使用Adobe AcitonScript 3.0开发高级的交互式项目。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可使用它来创建演示文稿、应用程序和其它允许用户交互的内容。Flash可以包含简单的动画、视频内容、复杂演示文稿和应用程序以及介于它们之间的任何内容。通常,使用Flash[3]创作的各个内容单元称为应用程序,即使它们可能只是很简单的动画。您也可以通过添加图片、声音、视频和特殊效果,构建包含丰富媒体的Flash应用程序。

推荐阅读:

  2013年高考关注度最高专业如何学:数字媒体技术

  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报考指南

  解析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2013年高考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关注度最高的高校(图)

  2013高考就业率高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解析2013年高考就业率高的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