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分析
2013-06-1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财富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提醒广大考生,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财务与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财务、金融管理的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以及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有关财务、金融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

  1.进企业做会计或财务,选择这条路的话最好找个暑假的时间去企业实习,现在用人单位很看重这方面。

  2.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选择这条路的话最好大学期间注会考出几门。

  3.进银行业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个最好有关系。

  4. 进专门的金融,货币,经济,调研机构;不过概率比较小。

  5. 自己成立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会计事务所不会面对像做兼职会计的交际压力,且收入十分可观,但对专业所需水平要求很高。目前成立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多具备注册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等级的人。

  6. 进大学任教。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经管类专业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趋势,市场定需要大批的财务管理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分析盘算好家底,才能打牢挣钱的基础,财务管理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命脉的所在。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财务管理专业内部,还催生出了一些新兴的分支。更多信息请查询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万学海文 2017-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