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未来将“爆红”的六大专业
2013-07-01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毕业找工作,总希望所学的专业能给自己带来一份好职业。但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不少几年前还炙手可热的专业,等到自己毕业那天很可能已经成了人才市场上的“滞销品”。 如何能预知今后几年哪些专业在市场上最为紧俏?其实也并非无迹可循。

  一、汽车服务人才全面紧缺

  汽车产业是“十一五”规划重点产业之一。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秘书处副主任汤海山提供的数字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研发人才缺口50万,维修人才缺口80万。汤海山说,未来5年汽车人才全面紧缺,包括汽车研发人才、汽车营销人才、维修人才、管理人才等。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几类人才培养在高校中已经形成一定规模,而汽车服务人才却还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汤海山说,目前,全国只有几所高校设置汽车服务专业,规模也不大。但从国际标准来看,这类人才非常重要,缺口非常巨大。

  此外,在后汽车时代,汽车文化人才也非常紧缺。

扩展阅读:

高考志愿填报:开设法学专业的大学

高考志愿填报:开设地质学专业的八所大学

高考志愿填报:开设经济学专业的十所大学

盘点大学就业率高的七大高考专业

二本分数可以上的211重点大学

官方排行:10大高考志愿填报热门专业大学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0
万学海文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