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万金油专业:自动化
2015-07-31
考试吧
关注掌上高考


  “自动化”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目前,几乎所有的工业部门都能同自动控制挂上钩,现代化的农业、国防也都与自动化息息相关,自动化的应用范围已是相当广泛。

  自动化专业的课程内容与电子工程、计算机、电机工程乃至化学工程都有交叉,这个“万金油”专业涉猎诸多方面的课程,如自动控制理论、运筹学、信号与系统分析、计算机软件技术应用、算法语言及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原理等,甚至连流体力学也要学习。自动化专业同学需要掌握工科各方面的知识,这也就难怪毕业生可以到各种领域工作了。

  自动化专业的优势在就业时体现得尤为突出,毕业生既能从事控制领域的自动控制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研究开发工作,又能在计算机应用、电工电子、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相关领域从事系统决策、规划、实施、评价和管理工作,可以面向电子、电力、石化、航空、航天、电信、交通、国防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教学、科研、开发、经营及管理等工作。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同自动化挂钩,毕业生转行比较容易,总的说来,“硬”可转电子工程,“软”可转计算机,还可转向通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