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专业解读:了解社会需求、就业前景
2015-08-05
阳光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专业选择应结合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情况,选择拥有广阔就业前景的专业。调查发现,专业为学生日后发展所提供的平台越坚实宽广,社会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越大,就业形势越乐观,学生对专业现状的满意度就会越高。

  高校的就业率、就业岗位的社会地位、行业的社会效应、薪酬待遇、地域范围等也都是考生们感兴趣的方面。例如:航空航天技术是21世纪国际竞争的重要领域,是国家实力的象征,也是国家着力发展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行业,航空航天科技工业在我国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是朝阳产业,伴随其迅猛发展,社会对航空航天专业人才需求稳步增长,并会持续旺盛。而且各大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军科院所和航空公司,逐渐成为薪水高、地位高、技术高的“三高”单位,加之航空航天事业所带来的事业荣誉感,学生们对航空航天专业有高度的认同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