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管理学热门专业及知名高校 建议收藏!
2018-05-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文|杨丽君

  说起管理学,大家可能觉得有些“陌生”。但是提到工商管理和会计专业,肯定就非常熟悉了吧!其实,这两个热门专业是管理学下面的分支。今天就一起来认识下“管理学”吧!尤其“会计”和“工商管理”专业关注度较高,建议大家收藏哦~

  一、简介

  管理学是系统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学科分类上属一级学科。它是为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产生的,其目的是研究在现有的条件下,如何通过合理的组织和配置人、财、物等因素,提高生产力的水平。

  管理学类专业培养熟悉我国经济管理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数量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基础知识,掌握管理科学研究问题的定量分析方法和理论,具备复杂系统的管理、决策和优化模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管理学热门专业

  管理学下设的学科有:

管理学五大热门专业及知名高校,2018高考生必看!

  图1

  管理学五大热门专业培养要求及就业方向:

  会计学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到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工商管理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各类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财务管理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学术研究,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咨询服务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到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管理决策、营销管理、销售、公关、品牌传播、理论研究与教学,或者是实际操作与管理性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上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到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