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增补9个专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9年增补专业名单
2019-10-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9年度增补专业名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增补专业共9个,自2020年起执行。

  专业设置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关系到教育质量和效益,也关系到高等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与适应。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要求,高校应加强对所开设高职专业的评估、监督和信息公开,出现下列情形的应调减该专业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

  ——办学条件严重不足、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

  ——人才培养明显不适应社会需求,就业率连续2年低于60%、对口就业率连续2年低于50%;

  ——须参加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应届毕业生考试通过率连续3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连续3年不招生的专业点,高校应及时撤销。

  高等职业院校需科学合理地进行专业设置,强化专业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培养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