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生学什么专业好?女生就业率高的专业盘点(2023参考)
2023-06-29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最近很多考生都在为志愿填报苦恼,毕竟现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选一个吃香且前景好的专业至少可以让大家不至于一毕业就面临失业的困境。本文将介绍女孩子首选十大专业、适合女生报考的就业最高的专业供参考。

  2023年女孩子首选十大专业

  1、口腔医学

  该专业主要的出路是综合医院、口腔专科医院、口腔诊所的牙科医生,工作压力不算太大,待遇也不错,而且还不用熬夜加班,对女生很友好。人们对于口腔的健康越来越关注了,还会经常做口腔护理,报考该专业就业率很高。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该专业这些年一直都很热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景不错,就业率高。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企业工作,从事前端开发、后端开发等工作。不仅如此,该专业也是待遇不错的专业,在一线城市很容易拿到过万的月薪。

  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该专业毕业后面向各类企业的数据岗,主要从事数据搜集、分析等工作。现在我们的生活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数据,平时被推荐的短视频也都是大数据推算的,企业都很需要大数据方面的专业人才。

  4、信息安全

  该专业连续多年上榜本科绿牌专业,是就业率高、失业率低、就业满意度高的专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因此就业市场对信息安全人才需求量较大。

  5、法学

  该专业适合记忆力强,逻辑分析能力不错且口语表达能力也好的女生报考。如果以后想考公务员,法学专业更是热门首选,因为该专业几乎每年都是公务员考试中的十大热门吃香专业之一,岗位和名额很多。

  6、护理学

  该专业培养的是掌握基本医疗知识,可以从事临床护理、重症护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适合耐心细致的女生报考。除了在医院工作,护理学毕业还可以去养老院或者产后调理中心等就职,发展前景广阔。

  7、广告学

  该专业推荐文案撰写能力强,想象力及创意满满的女生选择,毕业后主要在广告公司,企业的新媒体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创意设计等工作。广告学专业就业率高,但工作压力会比较大,更适合抗压能力强的女生。

  8、数字媒体艺术

  该专业结合了计算机技术和艺术设计两大领域,是就业前景不错的艺术类专业。毕业后可以通过学习到的PR、PS等技能从事图片设计、短视频剪辑等工作。短视频行业是很火爆的,优秀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很容易就业。

  9、电子商务

  该专业是工商管理类专业中一直都很热门的专业,毕业后主要在电商行业工作,从事产品销售、活动运营、直播带货等工作。

  10、会计学

  该专业是越老越吃香的专业,有一定的专业壁垒,发展前景不错。会计日常的工作比较繁琐,所以会计学专业适合做事比较细致的女生报考。该专业也是公务员考试的热门专业,想考公的女生很推荐报考。

  各专业招生院校及录取分数线,可点击此处登录掌上高考模拟报志愿功能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