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零距离看专业:应届毕业生哪儿有工作经验?
2007-04-23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为服务2007年高考考生,帮助广大家长和考生了解高校学校信息和专业设置情况、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公益活动“零距离看专业”——在校大学生指导填报志愿活动正在进行中,400多位名校热门专业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就专业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发展前景、历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在线解答,以下为活动的精选问题。

  >>零距离看专业活动专题        >>活动志愿者名单       >>查看精华问题 

  问:应届大学毕业生哪儿有工作经验?
  这不是说如果学这专业大学毕业就失业吗?学校的实习社会会认可吗? 这不是说如果学这专业的毕业就等于失业吗? 学校的实习社会会认可吗? (提问人:礼尚往来 来源地区:江苏

  答:这并不是说如果学这专业大学毕业后就失业,恰恰相反,你可以做的更好。

  原因:这(有实习经验)已经是几乎所有的文科专业毕业找工作的基本要求,这样公司可以减少培训投入,录用者可以直接投入工作。

  大学并不只是死读书,有很多的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大学生三下乡、兼职等,只要你肯努力,哪里都有锻炼的机会。况且大家都是刚毕业,条件相当,只要你能在学习该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大学活动,你照样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且是在未毕业之前。

  另外,学校会在毕业时组织学生到单位实习,这当然是社会认可的,如果表现好的,公司自然会留下来。参看我的文章:http://www.eol.cn/kuai_xun_3075/20070410/t20070410_227557.shtml

  答疑人:"零距离看专业"活动志愿者 南昌航空大学 杨敬恒

  来源:市场营销 咨询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