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1年最被看好的12类专业:汽车产业
2007-04-24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背景】

   几年前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曾预言:2010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可是,2006年国内汽车突破销量700万辆的数据表明,他表示这个估计不够乐观。在第18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瓦格纳对上海的创新发展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上海市政府和产业界的紧密合作,不仅能让上海在创新领域走在全球最前沿,也使上海汽车产业在将新技术转入商业化运营方面能够领跑世界。”

  【看点】

  可以预见,选择以“汽车”为主题词的专业,将会为未来职业发展驶向高速路装备强大的引擎,而三大类人才,显然会在其间领跑。

  其一,汽车产业需要的共性人才,包括跨国经营管理、汽车设计、汽车开发、动力总成设计开发、关键零部件、试制试验、品牌管理、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规划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这些需求将日渐走高。

  其二,新能源汽车需要的特定人才,如混合动力汽车开发、动力系统集成与控制、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辅助系统、高效新型内燃机、电机与驱动器、DC/DC变换器、动力蓄电池及管理系统、高效变速传动、氢气管理、高电压安全、氢气安全、总线网络,多会提出巨大的人才需求。

  其三,汽车文化相关的人才,包括汽车会展博览、汽车传媒、汽车会展设计、汽车物流、汽车金融、汽车鉴赏评估、二手车评估、汽车功能拓展匹配技术、汽车竞技运动、汽车旅游娱乐,对人才的需求也会日渐增多。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汪怿(上海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

2011年最被看好的12类产业(点击名称查看详细)
社会工作产业 新能源和新材料 生物医药产业 现代服务业
装备产业 航空航天产业 汽车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
金融产业 先进制造业 创意产业 港航、物流产业

相关内容:高校招生专业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