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十三五”期间建中国康复大学培养康复专业人才
2016-09-14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十三五’时期,我们将推动建立中国康复大学,加快康复专业人才培养,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提高生活质量。”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31日表示。

  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情况,解读《“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

  据了解,根据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各地陆续建立了康复服务中心,但缺少康复人才的问题,制约了相应的发展。

  张海迪介绍,全国现在只有70多所本、专科院校开设了康复专业,还没有建立完整的康复学科体系。每年培养出来的专业人才不到8000人,70%是专科学历,远远不能满足未来科学康复的需求。

  “为此,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时候,我们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就建立康复大学提出了可行性的论证,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规划编制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建立国家级康复大学已经写进了‘十三五’总体规划,也写进了残疾人小康专题规划。”张海迪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