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160余场毕业生专场招聘集中办 人工智能、“一带一路”成亮点
2019-10-28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日前开启,10月至12月,160余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2000余场特色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将集中举办,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等成为招聘新亮点。

  “你参与过哪些研究项目?这个项目中你主要负责什么?”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岗位需求增多。某家科技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这些岗位需要数理基础过硬、计算机思维全面、思路开阔的毕业生,对于新事物有极强好奇心,在校期间有实践经验、编程动手能力强的学生更有优势。

  在160余场招聘活动中,今年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人才专场招聘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发展部主任朱况介绍,在去年组织的建筑场招聘会中,发现很多建筑工程承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对于“一带一路”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明显增加。因此今年专门开辟专场,主要招聘建筑、投资、外语等相关专业,将有85家相关企业参与。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上线“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系统”强力助推服务季活动,用人单位只需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首页点击报名链接,便可报名参与服务季的大多数场次,极大提高了招聘效率。同时,“成功就业”微信公众号将深入、广泛报道各场双选会提供的就业信息,吸引毕业生参与活动,提高供需双方沟通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招聘现场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解析、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求职面试指导、创业指导、一对一个性化咨询等特色服务活动,引导毕业生完善自我认知、积极参与就业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