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积极践行供需对接就业育人
2024-03-1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3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了课证融合教学改革、赛教融合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一)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教师深入辽宁地区造价相关企业开展深度调研调研,获得专家从行业发展趋势、造价领域新技术应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等诸方面提出的建议。工程造价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使之更加符合行业岗位需求,促进精准对接。

  (二)校企协同实施“赛教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工程造价专业组织学生参加由广联达主办或协办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实施赛教融合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毕业设计大赛获奖证书(部分)

  (三)校企产教融合创新实践“造价工作坊”,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王英华根据行业调研成果与广联达合办“造价工作坊”集中实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模拟岗前培训,让企业专家‘走进’校园成为学院师资的组成部分,以行业人才能力诉求为目标帮助学生定向提升。

  “造价工作坊”动员

  工程造价专业2020级95名学生参加“造价工作坊”,学生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企业实际项目任务,并利用建筑人才链平台记录全流程数据,方便校方、企业、学生追溯评价结果。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及用人单位各类岗位需求,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王英华联合广联达数字教育部门邀请产教融合专家孙瑞志、张艳慧召开了就业指导交流会帮助学生提升面试、简历技巧以促进更好就业。后续通过简历直推和2024届建筑人才空中双选会(北方专场)帮助学生获得更多岗位面试机会。

  王英华主任表示学院已经报名第三期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将继续深化2023年的改革项,用更实际、更聚焦、更细致的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提升师生的岗位能力,使培养出来的学生更符合行业人才需求,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作者:王英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