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龄越大越“吃香”的5个专业
2024-03-28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不同的专业,发展的前景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专业,毕业之后一开始薪资可能不高,刚开始会比较煎熬,但你会发现在不断积累与沉淀中,前景越来越光明。这些工作一般可以稳定地到退休,并且越老越吃香。

  那么到底哪些专业越老越吃香呢?一起来看看吧~

  会计类

  会计类专业毕业生刚毕业时,薪资待遇会比较一般,但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如果能够不断地积累经验和考取该行业的证书,他们在企业中的待遇和地位也会不断的提升。经济要发展,收支要平衡,经验老道的会计就显得越发重要。

  经验丰富的财务人员在业务上更加成熟老练,拥有综合规划、风险评估以及长期财务战略开发等多种能力。

  医学类

  医学类专业的同学远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辛苦。学制长,难度大,很多同学觉得比高三还要累。

  除此之外,从医学生转变成一名正式的医生往往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刚入职的医生工作压力大,薪资待遇也一般,但是随着自身经验的增加和医术的进步,他们的待遇也会越来越好,因而被人们公认为是越老越吃香。

  而且哪怕退休了,市场上的需求量也很大。具有中高级职称的退休医生,依旧是民营医疗机构竞相争夺的“香馍馍”。

  师范类

  教师也是一个以经验为导向的行业,同样的内容,讲了两年和讲了20年,不论是熟练程度还是对重点难点的把握,都会有不小差距。这一点老师和医生都是一样的,属于越老越吃香的行业,这也是现在师范类专业大火的原因,不仅工作稳定,而且休息时间多,主要还有有寒暑假。

  另外从工资上来说,教师收入由:基本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津贴等构成。所以教龄越长,教龄工资越多,获得的福利和薪酬也会越好。

  以前师范类学校所有专业都被认为是师范类专业,但是现在师范类专业主要是指与中小学教育相关科目的专业,比如常见的政治、物理、数学、化学、地理、体育、外语、中文、教育学、心理学等。

  法学类

  法学类专业的同学也是非常辛苦的,要想当上律师也是一段艰难的路。律师的工作性质有点类似于医生,属于经验行业。所有的实习律师都必然要经过一个短时期的相对“贫困”期,但一旦转正,收入就会逐年快速上升。

  随着从业时间的增加,行业知名度会不断提高,收入也会进入递增过程。

  建筑类

  建筑设计师属于稀缺性人才。因为,建筑设计师必须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广博的阅历,因为建筑反映的不仅是建筑本身的造型和内部的空间关系,更反映了设计者的人生观以及建筑所蕴涵的艺术文化。

  所以,目前市场上对建筑设计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有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支持,薪水一定能层层攀高。

  其实越老越“吃香”,“吃香”不是因为你的年龄,而是因为你的经验和能力,无论在哪里,有能力和经验的人都不愁工作和薪水。

  你还知道哪些越老越吃香的专业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