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颠覆:高薪专业并非是理工科的专利!
2015-09-21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理工科专业不但好就业,而且大学毕业后拿到的平均薪资要比文科类专业普遍高,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日前,标准排名研究院整理了一份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酬分专业排名,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人们印象中的文科专业薪酬低的概念,或许会被颠覆掉。

  这份榜单的薪酬数值为该专业样本毕业生毕业五年之后的平均月薪,从统计的结果看,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建筑类、土木类等专业依然是高薪职业的重要专业来源。其中百强中有7个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位居前15位的就有4个。而持续火热的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等专业在薪酬百强榜中的表现并不突出。有意思的是,宗教学专业以8668元的月薪位居第24名,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不过从总体上看,理工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薪酬水平均高于文史类,当然这也和理工科专业比文史类专业多有关系。百强专业中,只有24个专业属于文史类报考的专业,以榜单前十名来看,6个专业为理工类,4个为文史类专业。但是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薪酬较高的专业中,其实有很多都是一般人眼里的冷门专业,这对于这么多年来无数人热衷报考的计算机、工商管理和国际贸易等所谓的热门专业,或许可以浇下一盆理性的冷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