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医学专业解读:十大热门专业及报考建议
2018-04-2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医生这个职业稳定,而且不用担心“失业”。毕业后可以进医院,有人的地方都需要医生的存在。今天来和大家聊聊高考最热门的十大医学专业、知名高校、免费医学生及报考建议吧!希望能给想要学医的你一点帮助。

  一、简介

  医学,是通过科学或技术的手段处理人体的各种疾病或病变的学科。它是生物学的应用学科,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从解剖层面和分子遗传层面来处理人体疾病的高级科学。

  它是一个从预防到治疗疾病的系统学科,研究领域大方向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检验医学、预防医学、保健医学、康复医学等。

  二、相关专业

  基础医学

  基础医学包括:医学生物数学,医学生物化学,医学生物物理学,人体解剖学,医学细胞生物学,人体生理学,人体组织学,人体胚胎学,医学遗传学,人体免疫学,医学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病毒学,人体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实验动物学,医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医学信息学,急救学,护病学,新中心法则。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包括:临床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影像诊断学+放射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诊断学,临床治疗学, 职能治疗学,化学治疗学,生物治疗学,血液治疗学,组织器官治疗学,饮食治疗学,物理治疗学,语言治疗学,心理治疗学,内科学,外科学,泌尿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口腔医学,传染病学,皮肤医学,神经医学,精神病学,肿瘤医学 ,急诊医学,麻醉学护理学,家庭医学,性医学,临终关怀学,康复医学,保健医学,听力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