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可以通过电子校园卡访问教育网eduroam小程序啦!
2020-11-3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到其他高校学习交流总会遇见一个问题:学习、科研需要网络,却不知道哪里有合适可用的无线信号。

  但,陌生的城市却也可能有着你熟悉的WiFi。

  如果你所在学校/单位已经支持eduroam,那在国内外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方,都能以你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使用互联网。截至2020年11月,eduroam服务已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66所高校都已经加入了eduroam。

  小贴士:教育网eduroam服务,2015年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面向国内大中小学和科研机构提供安全、便捷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由CERNET网络中心管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提供项目开发和技术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市场推广及用户服务。

  北大计算中心+腾讯微校

  可到哪去找可用的eduroam信号呢?

  不用担心,腾讯微校此次联合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在校园卡应用广场上架eduroam小程序。微校管理员开启应用后,师生通过电子校园卡就能了解eduroam服务、找到附近的eduroam信号、查看其他人在附近使用eduroam的情况,并获取eduroam使用帮助。

  从校园卡查看eduroam服务 更便捷

  eduroam小程序作为教育网全球无线漫游服务eduroam的移动终端工具,此次入驻腾讯微校,将为各校师生带来更加便捷的eduroam访问入口,使用eduroam服务更简单易行。

  ​

  学校管理员在腾讯微校后台开启eduroam并配置在校园卡服务大厅和移动门户上,师生便可通过校园卡随时查看教育网eduroam服务。

  师生在国内外有eduroam信号的地方,通过所属学校的校园网账号@学校域名(如xxxxx@pku.edu.cn)连接名称为eduroam的WiFi即可成功连接。如果终端连接不上,也可以通过eduroam小程序中【我的】页面查看相关问题。

  使用eduroam时,不用担心个人信息安全,在身份所属学校完成的身份认证结果,通过一条安全的路径,直接传递给到访地点。

  如何接入eduroam服务

  如果你的学校还没有接入eduroam,可以点击小程序中的【关于】界面中的【我们单位想要接入】,根据学校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和接入。

  ​

  除了教育网eduroam小程序入驻腾讯微校应用广场,北大计算中心还与腾讯微校合作进行CARSI认证对接中,未来实现身份互认,便捷高校内网络资源互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