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欢工科的学子,选择这些学校的这些专业,绝对没错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006年起,教育部开始在全国高校开展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认证。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198所高校的846个专业通过认证,分布于机械、化工与制药等21个工科专业类。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什么是《华盛顿协议》组织

  在国内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同时,我国也积极申请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并于2013年成为预备成员,2016年6月转为正式成员。

  该组织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1989年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国等6个英语国家的工程教育认证机构发起,其宗旨是通过多边认可工程教育认证结果,实现工程学位互认,促进工程技术人员国际流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华盛顿协议》成员遍及五大洲,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南非、日本、新加坡、中国台北、韩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9个正式成员,孟加拉、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秘鲁、菲律宾等5个预备成员。

  跟考生有啥关系

  据悉,我国每年大约有120余万工科专业本科毕业生。报考通过认证专业,学生毕业后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相当于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通过认证的学校和专业有哪些

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198所高校的846个专业通过认证,这些认证的专业,可谓是全国19000多个工科专业的代表。通过认证的专业,除了来自著名的重点大学之外,还有不少以工科见长的专业型大学,以及一般高校的工科专业,这些专业在国内外都拥有较高声望和科研学术能力,对于热爱工科专业的学子来说,都是不错选择。

喜欢工科的学子,选择这些学校的这些专业,绝对没错;工科;华盛顿协议;工科院校;志愿填报;工程教育认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